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

2021-11-01 顾姗姗 点击:[]

10月29日下午,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四方校区一号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出席会议,并带队对四方校区实验室进行安全督导检查。

吕万翔指出,通过近期实验室安全专项大检查,实验室总体情况有所好转,但问题仍然存在。近几年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各单位、实验室、全体师生必须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理念转变。他从三个方面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从排查安全隐患入手,做到实验室安全检查规范化。对于所有实验场所、所有隐患种类排查要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学校、各二级单位、实验室要开展梯度检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零容忍”,实行闭环管理;二是要从落实管理制度入手,做到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化。国资处要尽快牵头制订相关规章制度,对于整改不到位、拒不整改的实验室依规关停,整改到位后方能使用;三是要从实验人员培训入手,做到实验室安全教育常态化。各单位要持续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准入制度,每位进入实验室的人员须持证上岗,并在实验室显著位置对相关人员的资格进行公示。

会议传达了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的最新要求。与会人员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国资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和实验室检查。

上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党建理论与思政教育集中学习 下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党建理论与思政教育集中学习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