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各相关单位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2021-10-18 顾姗姗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关于深化导师责任 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的通知》要求,近日,各相关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学科特点分别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10月12日,高分子学院在高分子楼403召集安全专管员、课题组负责人、硕导、博导认真学习了通知要求的学习材料,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意识到位、制度到位、教育到位、措施到位。一是必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导师要明确指出危险点及处理措施,要按照实验要求配备实验服、护目镜等必要的防护措施;二是实验室实行准入制度,每学期第一天都要对进入实验室的学生进行安全培训并通过测试,未通过测试的同学,不能进入实验室;三是实验室实行分类分级管理,各实验室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做好分类分级管理,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不能瞒报、错报。


10月12日,化工学院在第一教学楼302组织学院研究生导师,实验室(含教学实验室室)负责人、安全责任人召开实验室安全会议,会议要求每个实验室均须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安全培训,且留痕;配齐实验室安全防护用品;加强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力度。


10月12日,材料学院各课题组根据实际情况由导师组织全体研究生按照通知要求开展了安全培训。


10月12日,先进电工材料研究院在第二实验楼303组织全体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学习。


10月12日,中德校区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在J402会议室进行实验室安全管理集中学习。


10月13日,中德科技学院在中德学院A5101召开实验室安全会议,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分管领导和各实验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10月13日,高密校区教学办组织所有实验员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进行安全培训。10月13日-14日,各院系通过电话会议、集中学习的形式,对全体师生、实验员进行了安全培训。

10月14日,高性能聚合物研究院在塑料楼3楼会议室对本院教师、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召开了《关于深化导师责任 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的会议,所有与会人员签到考勤。


海洋学院在第一行政楼2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实验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强调了近期关于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要求按照工作时间进度,责任到人,落实好新实验室分类分级管理、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健全各类台账等工作。


10月12日,化学院对全体研究生进行了安全准入培训并开展了考试,学院召开了实验安全工作会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安全培训,对于因课未能参加当日培训的老师,10月13日中午化学院再次进行了集中培训。


10月12日环境学院全体教职工在3015会议室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案例分析、危险化学品管理、个人防护、危废的日常管理等。


(撰稿:顾姗姗;审核:雷永亮)

图片来源:各学院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实验室督导检查实验室安全及搬迁工作 下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忆初心、敢担当、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