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校领导深入实验室督导检查实验室安全及搬迁工作

2021-10-18 顾姗姗 点击:[]

10月14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到四方校区指导实验室工作,就实验室安全、搬迁等工作与相关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吕万翔实地查看了实验室环境、实验室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实验人员的安全准入情况和实验操作规范,听取了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高分子学院汇报的实验室的分配及搬迁相关事宜。他指出,一是要创新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实验室功能,要以此次实验室搬迁为契机,有效改善学院和教师的科研条件;二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流程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保证进入实验室的人员掌握相关安全知识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三是要将实验室整齐、有序成为常态化,保证实验室整洁、干净,室内的仪器设备、实验试剂、实验用品等都要规范放置,与实验无关的物品严禁进入实验室。


吕万翔指出,实验室安全关乎师生的身体健康、生命及财产安全,要下大力气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国资处要制订确实可行的实验室安全标准,各学院制订符合自己学院和学科特点的规章制度,保证实验室安全管理有章可循、有章可依。

国资处、高分子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督导检查工作。

(撰稿:顾姗姗;审核:雷永亮)


上一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赴高密校区检查实验室安全 下一条:各相关单位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