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现场工作会

2021-06-24 顾姗姗 点击:[]

      6月21日下午,学校在四方校区CCE楼1505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现场工作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万翔指出,实验室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领域,我校参与实验的师生人数多,涉及仪器设备数量多、危险化学品种类多,潜在安全隐患与风险复杂。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实验室安全形势的严峻性,依据海因里希安全法则,必须减少和消除无伤害事故,要重视事故的苗头和未遂事故,做好实验室隐患排查消除工作,责任到人、落实担当。他要求,一是思想上重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各单位要建立联动机制,全方位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对于身边出现的安全事件要公开通报、传达到实验室的每位老师与学生,做好警示教育工作;二是遇事会处理,各相关单位要定期进行消防培训、安全准入教育、应急演练工作,使每位实验人员遇事不慌张,做到能应对、会应对;三是管理要落地,各单位在制定相关制度的同时要执行好各项制度,导师作为学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真正做好所带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指导工作。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于彦丽主持会议,副处长雷永亮通报了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反馈意见;保卫处副处长严增兴通报了近期实验室消防安全情况。

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各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和实验室安全专管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讨论。

会后,与会人员分组对四方校区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撰稿:顾姗姗;审核:雷永亮)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安全警示]关于6月14日实验室安全事故的通报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