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2021年第二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

2021-05-11 顾姗姗 点击:[]

各学院、校区,研究院(所):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逐级落实责任主体、明确责任义务,国资处4月22对崂山校区5个学院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专项督导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健全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体制成立了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学院主管实验室安全的副院长与各系及实验室主任签订安全责任书、各实验室主任同实验教师签订安全责任书。

学院制订了《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机电工程学院工程训练管理制度》《机电工程学院设备操作规程》等文件。

机电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在学生进行工程训练前需要经过现场安全教育培训和理论考试,通过后方可进行工程训练教学环节,专业实验必须经过指导教师进行理论学习和现场演示方可进行实验。


二、自动化学院

学院建立了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职责划分。学院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安全管理督导工作会议并形成会议纪要,每次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均填写记录表。

学院先后制订了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守则》《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规定》《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安全检查、巡查制度》《自动化与测控实验中心安全卫生制度》《自动化综合实验中心安全卫生制度》。

三、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设立安全督查领导小组,并早在2004年开始就建立了《实验室安全守则》《实验室安全规定》等一系列规章制度

学院不断落实学校、二级单位、实验室组成的三级联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明确了各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人,签订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四、数理学院

学院设立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工作职责,院长与各实验室中心主任均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大学物理、光信息、数理仿真中心、数学系、应用物理实验室根据专业特点制订了相应的安全准入规定。


五、中德科技学院

学院建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架构与责任体系,对领导小组、实验室主任、实验室教辅老师、指导实验教师、学校安全责任都进行了相应的界定。

学院制订了专门实验室安全制度汇编,并与各实验室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此次检查发现,崂山校区被抽查的几个学院均落实了安全责任体系和准入制度,并制订了实验室安全方面的规章制度,中德科技学院形成了制度汇编,崂山校区整体情况较好。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年5月11日



上一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加强机关作风与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下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召开第四次支委会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