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学校集中开展2021年第二次危险废弃物集中转运工作

2021-04-30 顾姗姗 点击:[]

为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危险废物处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求,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管理,维护校园安全,消除安全隐患425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对全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进行了本年度第二次集中转运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于彦丽、副处长杨萍现场指挥调度危废转运工作

此次危废收集转运工作委托青岛石科化工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危废由菏泽万清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处置,主要处置类型为实验室废液、试剂空瓶。经现场清点、过磅,共处置转运危废废弃物14.3495吨,其中实验室废液9.9475吨、废4.402吨。


此次危废集中转工作的完成有效减少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为保障本次处置转运的工作顺利进行,保卫处提前一天拉好警戒线,划分了危废收集区;国资处各单位危废情况进行了摸底统计并发放了危废标签;各实验室搬运前检查容器的密封性,对废液桶及包装箱进行检查,确保废液桶盖拧紧不洒漏并留有一定的余量、固废包装箱用胶带固定牢;参与危废运送人员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危废处置公司安排专人接收实验室废弃物;国资处相关人员和部分单位实验室安全专管员全程参与,保障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危废存放和管理,简化危废收集转运流程,学校拟启用危险废物信息化收集系统,实现危废处置线上申报。学校将合理规划危废收集转运频次,实现废弃处置常态化,积极与处置单位协调危废处置类型,做到对危险废弃物应收尽收,有效减少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上一条:国资处赴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考察学习 下一条:国资处党支部赴济南校区开展“结对共建 共促发展”交流活动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