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学校第二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处置转运工作顺利完成

2020-09-11  点击:[]

学校第二批实验室危险废弃物

处置转运工作顺利完成

 

为维护校园安全,落实环保要求,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管理,消除安全隐患,9月9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对全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进行了本年度第二次集中处置。此次处置转运工作委托菏泽万清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主要处置实验室废液、试剂空瓶。经现场清点、过磅,共处置转运危废物19吨,其中实验室废液13.14吨、固体危险废物5.86吨。

为保障处置转运的工作顺利进行,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提前发放废液桶500个,并对危险化学品废弃物数据信息进行摸底、登记,各实验室负责人员对危险废弃物进行了分类、预处理、收集、包装、登记。在摸清待处置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底数的基础上,有序的完成全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的处置工作。其中高分子、材料等学院广泛宣传通知到位,摸底统计详细全面,前期工作准备充分,转运收集有序规范。也有个别学院前期组织混乱、没有按通知要求摸底统计,影响了危废转运收集的有效开展。

 在今后危废转运收集中需要改进的方面:一是改进一窝蜂聚集排队收集,试行根据摸底统计数据,分时段预约收集;二是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改进转运过程中个别师生没有个人防护、废液桶无标签或标注不规范现象。三是协同保卫处加强督查,严禁私自丢弃废弃物在收集点的情况。

(撰稿:顾姗姗、邹晋;审核:雷永亮)

 

上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和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日进行“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专题学习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