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督导检查工作

2020-08-01 雷永亮 点击:[]

7月31日下午,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检查组在四方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督导会议并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督导工作。检查组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的负责人组成。

 

本次实验室督导检查、自查自纠根据省教育厅与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重点查检查实验室安全信息牌张贴、消防通道通畅、环境整洁卫生有序、配备急救物品、规范用电、按需要佩戴防护用品、化学品科学有序管理、气瓶管理、废弃物管理等方面。

 

学校与院系签订安全责任书以来,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学院的整体环境和安全状况有了较大提高。目前学院用水用电用气管理日益规范,化学品分类摆放,各项消防设施完备。但有部分科研实验室还存在物品摆放混乱、化学品及危废存储不合规、个人防护不到位、危化品使用记录不规范等情况。安全督导检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将对学院发出实验室安全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完毕。

(撰稿:雷永亮;审核:于彦丽)

 

 

上一条:学校加强废弃物监管,基本实现处置常态化 下一条:国资处召开全处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