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国资处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2020-03-18  点击:[]

3月17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关于抗击疫情最新重要讲话,明确抗击疫情的最新工作要求,收看中国抗疫的世界意义视频材料。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雷永亮主持,全体党员部分通过线上视频、部分在会议室现场的形式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每天通过“学习强国”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最新重要讲话,同时通过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专题网站了解“上级精神”、“防控动态”、“防控知识”、“通知公告”明确抗击疫情的最新工作要求。

接着,大家一起收看了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这就是中国》第46期:中国抗疫的世界意义。

收看结束后,大家就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对中国抗疫的世界意义与张维为教授深有同感:突如其来的疫情是一场人类的共同灾难,只有中国这样的国家、这样的政治制度,宁可牺牲一段时间的经济下滑,也要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中国人民怀着强烈的家国情怀,众志成城,共战疫情。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感叹,到现在为止,中国把99%的发病率完全限制在境内,为国际社会共同解决疫情创造了一个宝贵的窗口期,也为世界防疫事业设立了新标杆。比较中国与美国关于疫情的应对态度和效果的差别,实际上就是两种政治制度的差别。美国所谓的民主制度,说到底是一种程序民主而已,只要政府做的不违反程序,就算完成任务;中国党政体制对整个民族的命运负责,对中华民族的延续负责,用经济学话语来形容,更像是“无限责任”政府。中华民族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文化传承,中国共产党拥有以人民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政治理念,强大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和协调能力。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都以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与自豪。

 (撰稿:范延安;审核:雷永亮)

上一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爱心企业向我校捐赠防疫物资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