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实验室安全技术科工作职责

2020-09-01  点击:[]

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科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领导下,以实验室安全等为目标的职能岗位。其主要工作职能是:

1.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政策和法规,制定和完善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学校科研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并实施相应的管理制度和实施细则。

2.负责督导学校实验室安全三级责任体系的建立,规范各级安全管理责任书。

3.负责学校与学院层面专兼职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建设,负责开展实验室安全督导。

4.负责学校实验室安全准入管理,新生入校进入实验室之前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考核。

5.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向学院提出并送达实验室安全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实现安全隐患闭环。

6.定期更新学校实验室危险源分布清单。

7.推广实验室安全文化,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负责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实验室管理人员开展安全培训。

8.学习贯彻学校和国家相关规定,负责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管理工作。

9.负责化学品的采购与管理工作。

10.负责学校实验室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督导工作。

11.完成校、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不动产管理科工作职责 下一条:分析测试中心职责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