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

2020-10-23  点击:[]

各相关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切实维护高等学校安全稳定的统一部署,加强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及实际运行情况;

2.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与准入落实情况;

3.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等危险源管理体系与实际运行情况;

4.实验室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的配置与保障体系建设情况;

5.实验室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情况;

6.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二、组织方式

此次专项检查以各单位自查、学校检查为主,教育部、教育厅专家抽查为辅,重点查阅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有关文档,查看危险化学品等重大危险源的全流程监管情况。

三、工作要求及时间安排

(一)自查自纠阶段(10月23日-10月26日)

1.各相关学院按照要求进行部署动员,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附件1),组织对本单位各类教学实验室及相关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和自查。

2.各相关学院应对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时进行整改,做好整改记录,对短期无法整改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形成自查报告。

(二)学校专项检查(10月底至11月初):学校将成立专项检查工作小组,针对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全方位、深入检查,特别是安全责任体系落实情况、制度建设与运行情况、危险化学品等危险源管理与运行情况、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档案建设等方面。

四、材料报送

请各相关学院于10月27日前将《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自查工作总结》(附件1)、《教学实验室安全风险自查自纠汇总表》(附件2)签字盖章纸质版(一式一份)交至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室安全技术科(四方校区1号行政楼103),同时通过企业微信将电子版发送至实验室安全技术科邹晋。

请各单位按照通知精神和要求立即开展自查工作,认真查找问题,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各单位要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做好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完善相关工作档案,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使教学实验室做到风险可控,安全稳健高效运行。

人:顾姗姗、李钟超

联系电话:84022829、88959282


 附件1: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自查工作总结.doc

 附件2:教学实验室安全风险自查自纠汇总表.doc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教务处

2020年10月23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高校实验室安全月月谈(网络)”2020年第二期培训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科技司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议的通知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