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学校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培训 与应急演练活动

2023-09-21 邹晋 点击:[]


为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9月19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了2023年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培训与应急演练活动。国资处副处长雷永亮主持活动,活动由高分子学院承办,得到了青岛海尔生物医疗大力支持,各学院15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和应急演练。


安全培训以“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使用与综合管理”为主题,科普了危险化学品的分类及其危害,分析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意义和现状,介绍了实验室个人防护和应急处置等内容。


应急演练主题为“实验室气瓶泄漏,造成窒息事故”,采用“实战+观摩”形式,主要针对危险气体泄露造成窒息事故开展,重点演练事件发生后的报告、人员撤离疏散、人员救护、泄漏现场警戒处置和现场恢复流程,同时演练熟练使用应急处置器材。通过此次演练,师生对应急处置过程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紧急情况下的个人防护及应急处置技能。


雷永亮强调:老师和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提前预判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消灭隐患于萌芽状态;同时要提高应急演练的能力,既要对实验室环境熟悉,牢记灭火器、急救箱、消防通道等的位置,也要熟练使用各种应急处置设备;在突发情况下,临危不惧,冷静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撰稿:邹晋,审核:雷永亮   于彦丽)

上一条:国资处党支部赴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开展党建与业务交流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党建与《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手册》学习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