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

2022-05-16 顾姗姗 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山东省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要求,5月12日至13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教务处、保卫处,组织实验室安全督导队对学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及相关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

依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制订了《青岛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表》,设置7项一级指标,46项二级指标,重点对实验场所、危险化学品安全、设备安全、危险废弃物管理、基础安全、设施安全、生物安全进行全方位专项达标检查。



专家组14人共分为5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别对四方校区、崂山校区9座楼宇中危险源较多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重点排查实验室中的盲区、漏洞和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现场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通过“实验室管理系统”对实验室安全责任人下达整改通知书,监督、指导相关实验室限期完成整改。

据悉,此次检查首次启用“实验室管理系统”的巡查模块,检查人员通过手机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实现隐患上报、隐患通知、整改反馈、整改审核、隐患销号的闭环管理流程,通过企业微信对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及相关单位安全负责人进行检查情况和隐患数据的通知提醒,有效督促实验室完成隐患整改闭环,极大提高隐患整改效率。

(撰稿:顾姗姗;审核:雷永亮)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简报(第六期) 下一条:国资处党支部组织观看廉政警示片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