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学校开展2021年度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

2022-01-07 姜春雷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保证资产账实相符、数据真实可靠,提高资产使用效能,根据《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青岛科技大学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近期学校开展了2021年度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

本次清查工作分为组织准备、自查盘点、资产清查、总结考评、问题整改五个阶段。盘点方式为线上个人盘点,每位老师登陆资产管理系统对个人名下的资产采取以物对卡、以卡对账、逐一查对盘点、核对确认。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校资产自查完成数量为85021件(套),已有40个单位提交了资产清查自查报告。

去年12月27日至31日,学校派出三个检查组分别对崂山、四方校区部分机关与学院的固定资产进行抽查。检查采用以账对物、以物对账方式,重点检查实际资产与系统信息是否一致,同时检查资产是否规范粘贴标签。抽查过程中,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对资产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在资产管理过程中的需求和遇到的难题,并就如何提高资产管理水平、使用效益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资产管理员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清查盘点,进一步摸清了家底,掌握了各类资产的管理使用情况。下一步,国资处将结合此次清查盘点的整体情况以及发现的问题,认真思考研究,做出应对措施,确保国有资产的完整和安全,最大程度发挥资产效益,持续提升管理效能,更好的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

(撰稿:姜春雷;审核:杨萍)

上一条:市公安局来校开展易制爆化学品专项检查 下一条:国资处举办政府采购实务培训会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