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动员会议

2021-11-15 顾姗姗 点击:[]

11月12日下午,实验室安全教育动员会议在四方校区尚舜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出席会议并动员讲话,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于彦丽主持会议。

吕万翔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近期学校坚持标本兼治、坚持防微杜渐,加大了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力度,有效确保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总体稳定。他从四个方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落地落细、见实见效提出了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全体实验人员要熟练掌握实验常识和技能,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弦、随时随地提升“防范”能力,切实树立、树牢安全底线思维。二是明确职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各单位、各实验室要做到职责明确、分工明晰,各位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导师要始终以学生为本,将学生安全放在首位,切实保障实验室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加强培训,进一步落实准入机制。每位开展实验的师生必须进行实验室知识和操作规程的培训,考核获得合格证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各单位要根据本学科特点对进入实验室的学生进行了培训考试,保证培训的实效。四是关口前移,进一步防范事故隐患。学校设立专职安全督导员队伍,由专职安全员对实验室安全进行全方位检查,强化源头治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日常防范,推动安全监管常态化、长效化。

会上,吕万翔为实验室安全督导员、巡查助管员颁发了聘书。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雷永亮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会后,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主任李运才教授做了题为《化学品的危害及化学实验室安全》的专题报告。



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各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实验室安全专管员,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撰稿:顾姗姗;审核:雷永亮)

 

 

 

 

 

上一条:国资处组织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下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召开第七次支委会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