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国资处派员参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

2021-10-26 顾姗姗 点击:[]

10月23日-24日,“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在杭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共同举办,来自全国160余所高校近600名实验室管理人员和教师到场参会国资处处长于彦丽一行2人参会学习。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书记孙维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高校实验室在高校建设发展过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与发展的辩证关系,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二是要从对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人身安全负责的高度,科学构建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三是要从提升高校师生精神文化建设的高度,营造人人要安全、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校园安全氛围;四是要从新一轮信息技术推动的时代“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高度,构建实验室安全信息化管理体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在致辞时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是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为实验室各项工作提供最基本、最核心保障的工作,政策性、专业性强,涉及面广,参与人群多,工作环境复杂,责任重大。我们每一位安全管理工作者不能满足于传统的管理方式和手段,要积极的识变、应变、求变,充分利用新的设施设备以及信息化的技术手段,积极构建和不断完善我们的安全管理体系。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研究发展处项目主任孔翦,华东理工大学实验室与装备处处长袁洪学,北京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史天贵,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陈如松,吉林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席海涛,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吴运卿等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领导和有关专家先后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安全责任体系建设作了精彩报告。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黄开胜主持大会开幕式,并通报了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技术安全部的人员更新建议名单。

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原处长冯建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秘书长、南昌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廖梦园,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上海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与环保中心副主任彭华松分阶段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解答了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明确了工作目标,对下一步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顾姗姗;审核:雷永亮)

 

 

上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党建理论与思政教育集中学习 下一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赴高密校区检查实验室安全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