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复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督导工作

2020-05-26 国资处 点击:[]

2020年5月21日—22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对四方校区部分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督导。

由于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实验室长期停用,对仪器设备的完好性及水电气等环境基础设施的安全性造成一定的影响。为保障复学后实验室能正常运行,本次检查小组依据学校“关于做好复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第二阶段学校层面检查。前期,学院已经根据通知要求完成自查工作。

检查组对CCE大楼、第一教学楼、第一实验室楼、第二实验室楼、1号行政楼、环境楼、高分子楼进行了现场检查,实验室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实验室环境卫生与水、电、气管线路和通风设施、消防器材状态良好,仪器设备运行正常,实验室钢瓶、化学品管理规范。

   

     同时发现,少数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一是实验进行中无人值守,二是如气体钢瓶未固定,三是用电安全问题(接线板存在串联现象、吹风机使用完毕不断电,不在指定位置存放),四是实验环境脏乱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国资处已将具体情况通知相关学院,要求限期整改闭环。并将督导检查整改结果实现隐患归零。   


 (撰稿:贾建闯;审核:雷永亮)

上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日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国资处召开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会议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