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日进行党建理论集中学习

2020-04-28  点击:[]

428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日进行党建理论集中学习。与会党员一同观看大型政论视频《这就是中国》,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的院长张维为教授和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特邀研究员、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王绍光教授,共同探讨东西方的“国家治理能力”



张维为教授将以去年12月法国爆发的全国大罢工切入,列举西方各国陷入的各种困境,引出西方国家治理能力普遍走衰的现状。同时,他还将以史为镜,比较中国的政道思维所蕴含的智慧和西方的政体思维所存在的各种缺陷。与此相对照,中国始终把重点放在目标和结果上,放在政道上,所以中国可以大胆探索符合自己民情国情的民主形式和程序,并通过改革使之不断完善。


 


王绍光教授分析了政体和政道的概念,解析了“为什么会西方有一个政体思维,而中国是政道思维”。

 

上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月主题党日 下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党建工作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