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我校集中处置一批实验室危险废物

2020-01-07 国资处 点击:[]

       14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委托山东鲁南渤瑞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对全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进行了2020年第一次集中处置。本次共处置实验室废液15.93吨、固体危险废物6.74吨,共计22.67吨,减少了我校废弃物存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同时在实验室危废回收过程当中也发现了以下问题:1、实验室危险废弃物没有标签或者标签上没有标注危废主要成分;2、废液桶内盖外盖不全、未拧紧,存在安全隐患;3、废液桶标注成分与实际成分不符;4、实验室危废向收集点运送途中由于防护措施不当,存在极个别撒漏情况。今后我校实验室废液处置以25L废液桶直接清运为主,希望实验室老师严格详实填写《实验室危废登记表》、废液分类存放、实验室废液每次倒入都要及时记录,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撰稿:贾建闯;审核:雷永亮)

 

上一条:学校开展寒假开放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党建工作日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专题学习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