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国资处举行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培训

2019-10-11 贾建闯 点击:[]

为保证实验室安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于10月10日下午在二教407室召开了以“新形势下实验室安全防范方案的变革”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讲座。本次讲座由上海联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品磊主讲。国资处、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讲座,主要分为实验室化学安全概述、化学实验室技术安全要点、实验室安全防范解决方案和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四个部分。南品磊列举了多个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故以及造成的严重后果,以此警示大家尽量避免不规范、不专业的操作,并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随后,他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化学实验室技术安全要点和实验室安全防范解决方案,提醒大家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涉及安全方面的问题,不能有丝毫的马虎。最后,南品磊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对提高实验室安全水平的重要意义。

在培训会上,国资处副处长雷永亮要求大家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深入学习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有关文件,认真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有关规章制度,并对我校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规范实验室操作,及时消除实验室的各种安全隐患。

 

上一条:烟台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孙旭涛处长一行来校交流调研 下一条:山东理工大学实验管理中心来校交流大型仪器管理工作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