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2019-06-28 国资处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2019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要求,6月25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万翔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决完成好。要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的复杂性与艰巨性,实验室安全隐患包括危化品、生物、电气、易制毒易制爆材料、生物、辐射等,并且具有累加效应;要把安全摆在各项工作首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贯彻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学校、二级单位、实验室三级联动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作用。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分层落实责任制,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二是不断完善并落实好实验室各项安全制度。建立定期检查制度,通过定期巡检,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建立风险评估制度,提早预防,尽最大程度避免发生意外事故。建立实验室应急制度,相关人员必须熟悉实验室各类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以及应急设施,确保能应急、有实效。三是做好宣传培训,提高师生员工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广泛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安全责任人。新入职教师须接受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熟练掌握实验室安全常识。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雷永亮传达了上级有关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文件及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上半年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并对将要开展的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保卫处副处长严增兴通报了本学期防火安全检查中实验室方面的检查结果。参加会议的各单位安全负责人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作了交流。

    各学院、保卫处、后勤处、教务处、高密校区分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迎接教育部度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灯塔精神坚定育人初心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