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6-03-04  点击:[]

 日前, 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批准清华大学自动化实验教学中心等100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通知》(教高厅函[2016]7号),青岛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获批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15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经学校申请,山东省教育厅推荐,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通过专家的形式审核、网评和会评的层层选拔,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成功获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该中心是青岛科技大学继2013年获评国家级化工过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之后,又一个国家级实验教学平台。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作为“质量工程”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根据建设标准和内容,学校制定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总体规划和方案。自2006年以来,学校以省级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为重要抓手,大力开展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培育工作。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自2007年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来,把冲击国家级作为建设目标,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全力以赴,按照建设标准和目标,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分步实施。在实验教学、实验队伍、管理模式、设备与环境、示范效应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学校也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作为实验室建设的“重中之重”,重点投入,加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力度。职能部门精心组织、全程配合,申报人员牺牲节假日,加班加点,按照申报要求,对申报材料反复修改,精心凝练不断提升,突出学校在机械工程实验教学方面的特色和亮点,最终获评国家级中心,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

到目前为止,学校已获批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平台,其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十三五”期间,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国家级实验教学平台建设,积极推进实验教学整体改革与创新,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充分保障。大力开展建设和培育工作,推动建设更多的国家级实验教学平台,全面提升实教验学中心建设水平和实验教学信息化水平。

上一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学校分管实验室工作院长会议召开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