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专家组对青科大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

2015-11-20  点击:[]

专家把脉一丝不苟助推学校发展,师生迎评精益求精尽显橡胶品格。11月16-20日,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和省教育厅具体安排,以聊城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马春林为组长的专家组对青科大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

16日上午,审核评估见面会在崂山校区经管楼313会议室举行。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高青、马连湘、王瑞芳、张元利、王文哲、李庆领、韦殿华、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高青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既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全面检查,也是对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重要检验,更是我们全面提高办学水平的难得机遇。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开展工作,虚心接受专家组的指导,加强整改和建设,使青科大本科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的台阶。

马春林组长代表评估专家组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主要工作安排、工作态度、工作纪律向与会同志作了说明。见面会后,专家组对学校崂山校区、四方校区、高密校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16日至20日,专家组通过课程分析、专业剖析、深度访谈、走访座谈、现场听课、调阅毕业论文及试卷、查阅有关资料、实地考察等形式对青科大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审核评估。在校期间,专家组共听看课33节,查阅了22门课程1400份试卷、17个专业的697份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深度访谈了6位校领导,走访和访谈师生员工315人次、涉及到了17学院17个职能部门,剖析了6个专业,分析了专业涉及的18门课程。专家组还考查了图书馆、实验实训场地、学生食堂等教学辅助设施。

20日下午,审核评估反馈会在经管楼313会议室举行。

马春林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审核评估意见,从办学定位、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学改革、学生发展、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充分肯定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主要成绩。马春林指出,青岛科技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大学,是山东省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办学历史长、行业背景突出、学科特色鲜明,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走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的道路,实施教学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形成了“以人为本、质量至上、文理融通、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提炼确定了“德才兼备、基础宽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强的高级专门人才”的培养目标,形成了“领导重视教学、政策导向教学、队伍保证教学、学科提升教学、制度规范教学、管理服务教学、经费保障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创新促进教学”的良好氛围,保证了教学的中心地位,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

专家组同时指出了学校在学科协调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社会实践实习、学生自主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校长马连湘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马校长指出,评估专家组的意见,把握了国家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立足青科大办学实际,充分肯定了青科大本科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明了学校教学、管理、服务中存在的不足。把脉准确、意见中肯、符合实际、用心良苦。今后,学校将围绕专家组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制定,认真研究,系统梳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进行整改:一是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二是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突出办学特色。三是进一步加强教学资源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布局,确保学校的资源服务于教学。四是进一步加大实践教学力度,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五是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上一条:学校分管实验室工作院长会议召开 下一条:第四届山东省“欧倍尔-隆腾杯”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落幕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