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2017-01-05 国资处 点击:[]

各学院、高密校区、研究所、实验(中心)室:

    2017年寒假及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确保寒假、春节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寒假期间的实验室安全保卫工作,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部署节假日期间有关实验室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落实到位。结合我校实验室工作实际情况,特提出以下几条具体意见:

    1.加强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教学、科研工作事关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和认真负责,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和“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加强对本部门安全工作的组织和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职责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工作到位,确保寒假、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2.各单位要做好放假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并形成自查报告,并做好安全检查记录。特别是对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室等场所的检查要彻底,检查门、窗及报警装置是否正常,不能有疏漏。对存在的隐患要及时上报和整改,做到不留空档、不留死角。加大实验室违规用电的检查,重点查处大功率取暖器、热得快、明火电炉、各类充电器和插座的违规使用。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做饭、聚会、食宿。

    3.做好假期值班工作,保证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时间到位、信息畅通。凡因教学科研工作需要,需假期在实验室工作的,各单位应将时间安排表及参与人员和实验室假期值班表于2017年1月13日11:00前报校办、保卫处和和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备查。值班安排电子版发至邮箱9064855@qq.com,书面版加盖单位公章崂山校区交至图书馆楼2004房间设备科,四方校区交至1号行政楼113 房间实验室管理科。

    4.针对冬季严寒的气候,各实验室要做好仪器设备维护及保养工作,应经常通电保养,防止仪器设备因闲置而损坏。

    5.各单位要特别加强对科研、研究生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和督查管理,加强对导师和学生的安全教育,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实验过程中严禁脱岗和无人值守。使用易燃、易爆化学品的实验室,要严格按照危险品管理规定使用和限量存放。

 6.切实做好防冻、防漏水、防火、防盗等工作。离开实验室前检查门窗是否关好,水、电、气是否已切断和关闭,暖气是否漏水和好用。假期期间实验室工作人员不得将钥匙交给家属、学生和非本实验室人员保管和使用。

 7、坚持事故报告制度,一旦遇到险情,应立即报告,不得隐瞒,学院领导及实验室工作人员应第一时间到校,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处理。若工作不认真,工作不负责任,发生责任事故要严肃查处,按照学校《关于发生安全事故责任追究的规定》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7年1月5日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教职工公寓一期市政管网配套工程招标公告 下一条:关于开展青岛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