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国资处举行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培训

2019-03-28 国资处 点击:[]

为进一步落教育厅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3月26日下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第一教学楼102多媒体室召开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危废处置专题培训会议,国资处、教务处、保卫处、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国资处邀请了青岛石科化工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满勇做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主要分为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防与应急逃生、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实验室危废处置等五部分。

在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满经理从化学品、仪器设备、气瓶、生物、辐射、水电、废液的回收6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紧接着,他对例如2018年北交大“12.26”实验室爆炸事故等危化品事故的典型案例,进行详细的解读。在实验室危化品管理上,满经理从危化品管理制度、危化品台账管理、科学分类规范储存、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实验室气体事故、用电事故、仪器安全事故、危化品安全事故案例进行了剖析。

 

 

最后,满经理还介绍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容易发生的问题,望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能够认真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时关注国资处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信息,及时消除实验室的各种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安全培训,希望能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所有实验室一线工作人员做到重防范、树意识,强治理、安全管理的新思路,只有更好地提升实验室安全防控的水平,才能更好的为教学、科研做好有力的支撑。

(撰稿:贾建闯;审核:雷永亮)

 

上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日动员部署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 下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日学习总书记全国思想理论课座谈会讲话精神及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