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6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和防汛工作的通知

2016-07-05 国资处 点击:[]

各学院(高密校区、中心)实验室、研究所(室):

暑假将至,结合学校实际,为预防实验室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扎实做好实验室防汛和安全工作,现对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如下具体要求:

1、充分认识防汛及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和领导工作,做好防汛和迎接突发事件的准备,制定和完善防汛预案,提前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准备,需要沙袋、工具的单位与后勤管理处联系,专人保管,确保灾情到来时应急的需要。对防汛和安全工作真正做到四个到位:认识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装备物资到位。

2、做好放假前的安全检查工作,查找并排除隐患,做到“纵到底,横到边”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特别是对重点部位的检查要彻底,检查防盗门、窗及报警装置是否正常好用,不能有疏漏。

3、各单位成立相应的领导和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和指导本单位的防汛及安全工作。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性事件,要做出切实可行的预案(如:如果实验室进水、漏雨,如何转移或保护实验室设备等),防汛安全工作小组要做到一旦有险情,能随时投入抢险工作。防汛安全工作小组名单请各单位于713日前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后勤管理处备案,电子版发送至9064885@qq.com

4、网络中心、外语发射台、大型精密仪器实验室、计算机室、第一、二实验楼、库房等要害部门,尤其要注意防汛、防雷击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定期检查接地线、防雷击设备,确保完好率。

5、假期仍需开放的实验室,要保证实验过程不离人,确保因故障等原因导致的安全事故能及时得到有效处置;严禁在实验室内违规使用电器及避暑留宿。各单位将假期中进行教学科研工作的时间安排表及参与人员,于713日前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保卫处备案,电子版发送至9064885@qq.com

6、加强假期期间的防火、防毒、防盗等安全措施,使用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的部门,要严格按危险品管理规定存放,确保安全。

7、做好假期期间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工作,防止仪器设备受潮而受损,经常通电保养。定期检查水、电、气、空调等设施,关好门窗、加强防盗措施,离开实验室一定要拉下电源总闸和关闭自来水总闸。

8、保证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时间到位、信息畅通(确保手机24小时开通)。一旦遇到险情,实验室工作人员应立即到校,协助有关部门处理。

附件:2016年防汛安全工作成员名单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675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5-2016学年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国有资产清查核实暨公有房屋清查清理工作会议的通知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