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公指南| 资产调剂| 下载专区| 招标信息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招标信息
通知公告
 

学懂弄通做实——副校长吕万翔为国资处等分管单位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2017-12-05  点击:[]

12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为分管单位全体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人事处、国资处、网信办3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报告会由人事处处长王雷主持。

报告会上,吕万翔从十九大基本概况、十九大报告重点解读、十九大报告中新提法新概念、贯彻新时代的新要求四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透彻、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报告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通过历数“十个方面的历史成就”,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历史性变革,把握新起点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宝贵经验;通过“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的重大意义; 通过“两个重要判断”,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丰富内涵,认清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的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通过“两个重要时期”,深刻领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通过“九个方面的具体工作”,深刻领会十九大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明确党和国家工作的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通过“三个意味着”“两个必须认识到”,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

报告中,吕万翔着重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核通过的《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行了解读。

报告中,吕万翔谈到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要通读原文,认真领悟,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贯彻落实到学校具体工作中,并对分管部门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进一步明确大学人事部门的职责,建设和服务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加强优秀人才的引进,不断补充新鲜血液;加强对教职员工的教育,培养“四有”好老师;深化改革,建立尊师重教、干事创业的良好机制。二、进一步明确大学资产管理部门的责任,管理好和使用好国有资源,发挥最大效益。做到帐物清晰,权责明确,维护到位,物尽所用,物有所值。三、进一步明确大学网络信息部门的责任,为学校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为师生提供优质的全球互联网资源,助力教学和科研;为学校提供高效的信息化管理手段,提高管理效率;建设安全便捷的物联网校园,服务师生员工。

上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日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国资处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关闭

校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崂山校区)  青岛市郑州路53号(四方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高密校区)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0532-84022829/88959027  管理入口